手持超音波界的精品 GE Vscan Air 開箱文~

一直有想要買一之隨身型手持超音波探頭,國外也很多知名廠牌發展已久,有的需要軟體的年費,有的是需要傳輸線連結螢幕。剛好有人推坑這支GE的雙探頭Vscan Air,試用過實在是很輕巧,雖然沒有我們產科量測胎兒大小的公式(這不應該是我們科的重點嗎???),也沒辦法使用doppler,還是忍不住下訂了~

到底為什麼沒有辦法量測胎兒大小和doppler,我還是會想買呢?

這個問題我也思考了許久 >.<

之前也有試過國內廠牌的手持超音波,一樣無線,操作簡單直覺,可以計算產科公式,doppler的表現也很不錯,說實在我差點就要買了。只可惜的是單一探頭,如果想要線型和弧形就得買兩支(如此一來當時的價格也差不多);再來是實在是太大(較寬較長),沒有那麼順手,而且拿了會痠(要好好保護我的手腕阿...),所以暫時熄火。

不過還是在心中反覆比較這些探頭許久...

想想到底要不要為了外觀(不好意思我外貿協會)和爽度(雙探頭就是方便)花大錢買這支GE? 如果要為了計算胎兒體重還要拿表對照反而更麻煩? 沒辦法用doppler所以胎兒血流部分還是得去超音波室檢查等等...後來想說反正只是診間大概看一下,婦科的病人確定沒有明顯的大腫瘤需要立刻處理,或是產科的孕婦沒有明顯胎兒異常或子宮頸太短等狀況,這些沒辦法克服的部分就放水流~ (畢竟天下沒有完美的物件阿....還是只是還沒出現?)(而且小姐你買個探頭心中OS那麼多?買個包包眼都不眨就刷下去...)

另外為什麼想要雙探頭的原因,當然不是為了打CVC找血管等用的啦~~是為了可以同時乳超還有順便追蹤我爸媽的甲狀腺,所以才會想要線型探頭。不然以一般情形,弧形探頭對於產科醫師就很夠用了~(以後還可以找我復健科同學學怎麼掃骨骼肌肉???)

不過每個人想要手持超音波的原因不同,需求也不同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多方詢問試用過後再決定唷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開箱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收到業務親送來母胎,迫不及待要回家拿來試用(先生和兒子?)
紙箱很厚實,包裹得很穩固,不擔心有碰撞。


打開後第一層是充電器,配的是Anker超薄無線充電板。


再下一層就是主角~


探頭箱子拿出來之後,裡面還有保護殼,不用擔心帶出門會撞壞。


保護殼打開,就是期待已久的探頭本人!!! 
保護殼大概就是太陽眼鏡盒子的那個大小,放在包包裡也很方便。
連接好充電器,把探頭放上去就可以開始充電了!


再來,應該就是最痛苦的要來熟悉介面...>.<


下載Vscan Air Wireless Ultrasound app在你要用的平板或手機上(可以不只一個裝置)
接著註冊 (除了對國家是"中國台灣"之外其他沒甚麼意見)
建立新帳戶,email認證,就可以直接連線了!

對於沒認真看說明書和操作影片的我來說,還算直接簡單

再來就是重頭戲,實作部分~~~


由於不想傷害大家眼睛,就直接給大家看我的子宮,而不用看我露肚子的部分 (誤)


左邊是內建GYN模式,右邊是GI腹超模式
我因為偷懶沒有漲尿再加上子宮後傾,所以困難度較高
不過腹超模式好像對於子宮內膜反而比較清楚?


再來是有漲尿過後的卵巢,左邊是內建GYN模式,右邊是GI腹超模式
卵巢部分倒是沒有特別差異


然後多虧了再家自己掃超音波,意外發現我右側卵巢有顆四公分多的水泡
左一左二是GYN模式,最右側是腹超模式,對於中間的cyst都看得還算清楚
雖然沒有solid part,還是套個flow看看,但是對我來說color其實不是重點

再來因為肚子裡沒有胎兒 (喂~)
所以胎兒的部分之後有機會再補上囉~~

~~~以下是不專業亂掃部分~~~


接下來是線型探頭,對於乳房纖維囊腫追蹤很是方便,nipple底下的影像也算清晰
甲狀腺部分實在是很不會,但是還是可以胡亂掃一下 (改天要來拜師學藝)



最後是弧形探頭的GI模式,肝膽腎可以看個大略,解析度也都還算不錯
對於初步要排除大型病灶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
如果要追蹤我的肝臟血管瘤應該也是可以?


一系列拍照開箱先到這兒,到今天為止使用兩天的心得只有: 太方便啦~~~~~~~
之後有機會慢慢摸索其他功能再來跟大家分享吧!


#GE
#Vscan Air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寶寶在肚子裡是怎麼躺? 談胎位

前三個月不說的秘密 - 懷孕早期的注意事項